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簡介

靜宜大學為迎接21世紀全球化的衝擊與挑戰,並落實各項跨校學術合作與國際交流,以真正達到校園國際化的多元面貌,特自102學年度起增設「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」,擴大招收全國各地與世界各國之優秀學生來校就讀,以培養具備國際視野之跨文化管理人才。本學程隸屬國際學院,師資由外籍教師、國際學院及全校各系所支援。同時,亦有國外姐妹校教師參與教學。打破傳統課堂風格讓學生預先體驗全英語授課環境。以下為本學程發展重點。

培育專業與倫理並重之跨文化管理人才

有鑑於台灣企業經濟發展之經驗與特色,培養企業所需之專業人才, 並考量兩岸經貿及經濟發展國際化之趨勢,本學程將加強策 略管理、國際企業管理、行銷管理、 人力資源發展、資訊管理及財務會計等領域,並強化跨文化管理與人格教育的結合,以重視專業倫理的建立。

注重學生英文能力

外語能力為學生踏入職場重要技能之一,為強化本學程未來就業的競爭優勢,同時為大三以後出國留學做準備,本學程特別注重加強學生外語能 力,前兩年課程以在校加強英語訓練為規劃重點,充分利用本校豐富之英語學習資源及環境,讓學生即早適應及熟悉國外上課模式,強化學生在專業領域的英語能力。

強化國際學術交流

舉辦或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性研討會或專題演講,增加與國內外學者之互動交流,有助於全球化經營視野與國際學術能力的培養。

重視學生輔導

整合校院各項資源及導師制度,透過各級主管、授課教師、班級導師及教職員之多元輔導,協助同學在生活、學習、心靈上的成長。另提供未來升學 及就業方面的諮詢,積極輔導學生取得相關專業證照,以培養學生未來競爭力。

學程概述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