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出國留學心得

學校:德國科隆商業學校(Cologne Business School)

學生: Jessica Huang

來德國讀書的這兩個學期,對我來說是很可貴的經驗和回憶,沒想到有一天真的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,一切就像是在做夢一樣,最感謝的是努力的自己和在心靈與經濟支持著我的家人們。我是個很戀家的人,出國後讓我慢慢克服想家和孤單的情緒,學會發現自己的負面情緒,也學會如何和自己相處。

  在當交換學生的兩個學期中,讓自己的英文能力進步不少,也在課堂中學到很多,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把握假期到不同國家玩也是一種快速的學習和認識文化的方式,不僅讓自己不害怕挑戰,更獨立,培養隨機應變的能力,還能行萬里路認識這個世界,以前在課本裡學到的知識,不只是在紙上,而在眼前。

  國外的授課方式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讓我克服恐懼、放下自己的包袱,跨出舒適圈挑戰自己,確實也學到很多。剛開始我花了一段時間適應這裡的教學模式,畢竟和在台灣時的授課模式完全不同,一開始很害怕自己講錯或是怕自己英文文法或是單字用錯,每次回答完問題都會反覆思考自己有沒有講好,但後來發現這樣反而讓自己壓力很大,馬上在心裡告訴自己,我就是因為不會想學習才來上課的呀,部要害怕犯錯!慢慢試著不要讓自己得失心那麼強,一開始老師一問我問題,腦袋就會停止運轉,最後只說了句I have no idea.或是 I’m still thinking.後來我告訴自己放鬆一點,但仍然專注的上課,不要因為害怕說錯而說我不知道,先試看看,就算不知道正確答案,也先嘗試說說自己的想法和意見,後來才發現老師們並不要求學生要講出正確答案,只是希望能透過交流討論來讓學生理解上課內容,而我也在讓自己一次次的練習中,慢慢能抓到討論的議題或問題的重點,漸漸能闡述自己的意見和看法。雖然不會說自己做已經做到完美,但至少比起以前的自己,我覺得自己進步許多。

全文心得分享請參閱附件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學校:阿拉伯聯合大公國-杜拜 (實習)

學生: Kaelyn

我們酒店座落於 World Trade Centre 區域, 營 運理念在於提供一個現代舒適的生活環境。部 門架構包含:前台部門,工程部門,房務部門, 預定部門,行銷部門,人力資源管理部門,安 全管理部門,財務與會計部門以及設施管理部 門。我的實習部門是在前台部門,實習時間三 個月,實習內容有關所有飯店前台業務。 6 實習內容非常多元,因為酒 店非觀光酒店的緣故,所以 前台服務還包括了迎賓服務。 工作內容大致上為: 入房及 退房服務,收銀結帳,訂房 服務,電話客服,房間導覽 及介紹,餐廳預定,客訴處 理,包裹代收服務,旅遊套 票預定服務,客戶咨詢中心, 會議中心預約諮詢,計程車 代訂等⋯。 實習剛滿一個月,主管就跟我說下午有一場 General Manager 舉辦的下午茶會 議。意外的是,高層經理每個都熱情親切,也讓我卸下了緊張的心情。GM 熱情 的歡迎所有新進的員工,告訴我們從不要停止學習,任何我們需要的他們都會 提供幫助。也希望大家能夠成為一家人般彼此關心協助。聽完 GM 的演講其實覺 得特別感動,在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每個月 GM 都會舉行一次這樣的會議跟 各個部分的員工交流及培養感情,真的覺得是很有心的一家酒店。 結束了實習的計畫,我也就此決定在 Jumeirah 集團發展,接下了正式員工的身 分,在此發展我的職業生涯。起初計畫可能實習盡可能待個一年,想也沒想到 直接決定留下來發展,如今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。

全文心得分享請參閱附件。

瀏覽數: